涉嫌贪腐长达15年!广西这个正厅级领导被公诉

作者:   时间:2018-09-21   来源:来源 | 综合高检网、南宁市纪委监委、广西纪检监察网、广西日    点击数:

最近,广西多地又有一批领导干部涉嫌各类违法违规,被依法处理。


百色

百色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韦瑞灵被公诉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韦瑞灵(正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北海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北海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韦瑞灵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韦瑞灵,听取了其委托的辩护人意见。北海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2003年至2018年,被告人韦瑞灵利用其担任凌云县委书记,百色市政法委书记、副市长、市委副书记、百东新区党工委书记,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职务便利,在承揽工程项目、资金回拨、工程款拨付、案件处理、人事调动、产业园用地等事项上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南宁

近日,南宁市纪委通报查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1.市土地开垦整理中心原主任石智明违规用公款给私家车加油问题。

2014年11月,石智明指示市土地开垦整理中心综合部负责加油卡管理的工作人员肖某以开垦中心名义办理了一张不固定车牌的中国石化加油卡,并要求肖某先后三次使用公款为该油卡充值共计人民币18000元。后石智明将该卡交给其父石某某在桂林市供私家车加油使用。2014年11月至2015年10月期间,石某某和石智明使用该油卡在桂林市为私家车加油共计78次,加油金额共计17942.14元。2018年7月,石智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项予以收缴。

2.宾阳县燃气管理所违规报销会议费、违规发放补贴等问题。

2014年至2016年期间,宾阳县燃气管理所在召开燃气安全会议和燃气行业人员安全培训中,以接待领导为由,用“茶叶费”报销会议费合计10300元。2016年6月24日召开会议后,该所9名职工每人领取了40元的会议补贴,共计360元。2016年6月6日,该所违规公款吃喝,报销餐票共计2962元。2017年12月,所长覃学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项予以收缴。

3.上林县澄泰乡原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所违规套取资金发放福利问题。

2014年至2016年期间,澄泰乡原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所(以下简称“澄泰乡计生所”)虚列开支,通过虚增村级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经费、广告制作开支、办公设备维修费、宣传资料印刷费等方式套取财政资金共计74440元,其中54000元用于给单位职工发放福利,20440元用于单位其他工作开支。2018年5月,时任所长卢启财、时任副所长卢秀平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时任副所长李道付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纪款项予以收缴。

4.兴宁区兴东街道鸡村村委会违规发放补贴问题。

2014年1月,兴东街道鸡村村“两委”未经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大会同意,以发放误工补助、春节补助名义,用村集体资金给10名村“两委”成员发放补贴,其中村党支部书记李瑞明、村委会副主任黄英杰、出纳苏顺光各领取5000元。2018年4月,李瑞明、黄英杰、苏顺光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项予以收缴。

梧州

1. 苍梧县农业局主任科员,苍梧县六堡茶产业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康青私车公养等问题。2016年3月至2017年4月,时任苍梧县林业局副局长的黄康青,先后多次违规使用单位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共计19000多元。此外,黄康青还存在不正确履行职责的问题。2018年8月,黄康青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已退缴。

2. 梧州体训基地干部易炳森公车私用问题。2017年12月25日,易炳森违反公务用车管理规定,驾驶单位公务用车办理私事。2018年5月,易炳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玉林

1. 玉林市燃气管理办公室原主任梁志文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5年1月至2016年7月,玉林市燃气办通过多报出差天数多发差旅费的方式发放津补贴。期间,经梁志文签字同意,市燃气办领导、干部共报销下乡差旅费51228元,其中梁志文违规多报10955元。2018年7月,梁志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10955元予以收缴上缴。

2. 玉林市田家炳中学原校长覃锡华违规私设“小金库”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4年至2017年,覃锡华在担任玉林市田家炳中学校长期间,同意并参与违规乱收费私设“小金库”发放部分教职工津补贴,其本人领取6693元;严重违反工作纪律,虚套“小金库”资金60820元以该校19人的个人名义退交2017年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自查自纠工作中发现的违规接待费,对纪检监察机关发现指出并要求整改的问题敷衍了事,虚假整改。此外,覃锡华还存在违规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问题。2018年7月,覃锡华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款6693元予以收缴上缴。

贺州

据贺州市纪委监委消息:贺州市八步区人大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正科长级)黄对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平桂区碧云峰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远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贵港

据贵港市纪委监委消息:平南县扶贫办原主任陈绍畅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监察调查。

经查,陈绍畅在担任平南县安怀镇党委书记、平南县扶贫办主任兼平南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综合协调专责小组副组长期间,在项目承揽、项目推进协调关系等事项中,分别为请托人谋取利益,收受请托人给予的钱物折合人民币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罪;在负责实施平南县扶贫物资政府采购过程中,滥用职权,擅自决定提高扶贫物资采购价格,造成国家扶贫资金重大损失,涉嫌滥用职权罪。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贵港市纪委常委会议、市监委委务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其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追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