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通报5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作者:   时间:2018-12-14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点击数:

      1.巴马瑶族自治县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振刚在扶贫项目实施过程中违反组织纪律问题。2015年至2016年间,时任巴马瑶族自治县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罗振刚及巴马瑶族自治县扶贫办项目股股长张某某(另案处理),违反组织纪律,在规划实施扶贫工程项目中,未通过扶贫办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决定,在单位主要领导不知情的情况下,擅自将18条工程总金额为510.241万元的农村公路项目安排给他人承建。同时,罗振刚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18年8月,罗振刚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和行政撤职处分,由正科级降为副科级。


  2.宜州区洛东镇人大副主席覃颂斌在危房改造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2015年,覃颂斌在分管洛东镇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期间,对各村报送的危房改造申请材料没有审核把关,直接授意镇政府经办人员按照报送名单收集、完善各危改户的档案材料,并授权经办人员代签其名字及意见,导致不符合农村危房改造申报条件的韦某某户通过审核,并于2015年12月违规获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7606元。2018年8月,覃颂斌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3.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黄金镇计划生育服务所所长、民政办负责人冯军,县残疾人联合会干部袁荣琼履职不到位问题。2016年11月,黄金镇计划生育服务所所长、民政办负责人冯军,时任黄金镇民政助理袁荣琼在开展五保对象清理核查工作中,对各村上报的调查结果未认真审核把关,也没有进一步复核信息,导致五保户韦某某被错误取消五保资格,2017年1月至7月的五保补助金2450元被停发。2018年5月,冯军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袁荣琼受到警告处分。


  4.东兰县兰木乡林业站干部覃瑞强精准扶贫联系帮扶工作不力问题。2018年4月,东兰县纪委在开展脱贫攻坚入户核实时发现,覃瑞强在帮扶工作中不认真履行帮扶职责,没有把《帮扶手册》发放到贫困户手中,而且帮扶手册均存在帮扶联系人签字不全、无年度帮扶计划、无帮扶联系记录和成效记录、收入登记表填写不全、收入支出与结余逻辑关系不清、收入登记表及对干部帮扶满意度栏没有贫困户签字、收入登记明细表没有任何记录等问题。2018年8月, 覃瑞强受到警告处分。


  5.天峨县六排镇财政所干部韦安华脱贫攻坚工作作风不实问题。2016年开展脱贫攻坚联系帮扶工作以来,韦安华没有按照要求履行联系帮扶工作职责,对帮扶联系对象不关心,帮扶措施不力,未入户核实信息,不按实际填写《帮扶手册》,人册分离,《帮扶手册》内容大多不属实,直到2018年1月,韦安华才第一次实地走访贫困户。2018年7月,韦安华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