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明中秋节、国庆节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9-28   来源:    点击数:


各部、处、室,各教学教辅机构,实验幼儿园:

中秋节、国庆节将至,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纠治“四风”工作,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节日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开展廉洁教育

学校各部门、各党总支(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教育管理,落实主体责任,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把秋季开学、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纠正“四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加强日常监督提醒,深化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自觉把党的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全校营造风清气正、尚简戒奢的良好氛围。

二、明确禁令底线

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牢固树立“节约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思想观念,弘扬高尚的师德师风,提高廉洁从教意识。坚决禁止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学生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坚决禁止公款旅游,用公款购买景点门票,或参加由学生及学生家长安排支付费用的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坚决禁止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联谊等活动;坚决禁止用公款购买月饼、土特产品、购物卡、有价证券等;坚决禁止违规收送微信红包、支付宝红包、电子礼品预付卡等;坚决禁止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等;坚决禁止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坚决禁止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和升学宴等,做到清廉清爽过节。

三、强化监督检查

学校各部门、各党总支(支部)领导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的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及时打招呼、提要求,做到早提醒、早发现、早处置。学校纪委将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对师生举报和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作风纪律等问题,坚决从快从严执纪问责,为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廉洁过节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举报电话:0771-57862270771-5845910

举报邮箱:gxyzjjs@126.com

中共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925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