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戒 警钟长鸣——学校纪委组织开展庭审旁听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1-18   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法纪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11月11日下午,郑忠平副校长带领30余名中层领导及有关干部赴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参加黄铭东案件庭审旁听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前,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唐双双再次强调,要服从法院安排,遵守法庭纪律。庭审现场,领导干部神情凝重,认真观看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流程,见证了黄铭东原为公安局副政委丧失理想信念、越过红线底线,执法犯法,利用职务之便大肆受贿,疯狂敛财,把党和人民赋予的公权力变为牟私利的工具,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历时三个多小时的庭审,“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的现场教学,比文字和图片的展示更具直观性和震撼力,领导干部们切身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在对不法行为不齿的同时,也受到了灵魂的洗礼,深刻地认识到要时刻筑牢遵纪守法防线,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

  大家纷纷表示,要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带头践行法治、依法履职,廉洁自律,筑牢思想防线。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