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纪委监委通报5起享乐奢靡典型问题

作者:   时间:2023-04-03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点击数:

清明、“壮族三月三”节假将至,为持续释放纠治“四风”寸步不让的强烈信号,自治区纪委监委对近期查处的5起享乐奢靡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


1.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洪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2019年至2022年,刘洪先后在南宁市青秀区金花茶公园附近某饭店、凤岭南路某餐厅、荔滨大道某农庄接受私营企业主郝某某、李某某、潘某某等人安排的宴请。刘洪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月,刘洪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桂林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赵继红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一桌餐”宴请等问题。2013年至2022年,赵继红在担任桂林市交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期间,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裘某、邓某某在公司内部食堂安排的“一桌餐”宴请。赵继红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月,赵继红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崇左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市交通警察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黄拥军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2018年至2021年,黄拥军先后六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唐某某赠送的高档烟酒,折合共计33万余元。黄拥军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月,黄拥军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4.北海市北海职业学院原党委书记林旺兴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购物卡等问题。2014年至2021年,林旺兴在春节、中秋等节日期间,多次收受私营企业主孟某某等5人赠送的高档礼品以及礼金、购物卡,折合共计13万余元。林旺兴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月,林旺兴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5.上思县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黎世炳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7年至2021年,黎世炳在春节、中秋等节日期间,多次收受私营企业主及下属送给的礼品和礼金,折合共计36万余元。黎世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2月,黎世炳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通报指出,上述5起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均是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享乐奢靡典型问题。有的与企业经营者勾肩搭背,多次接受宴请;有的接受“一桌餐”安排,到隐秘“据点”违规吃喝;有的以正常人情往来为名利用节假日收受礼品、礼金。这些问题深刻反映出少数领导干部党纪意识淡薄,无视纪律规矩,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三令五申下依然我行我素,贪图享乐,有的甚至背后搞腐败,最终受到党纪国法严惩。全区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镜、以案为鉴、以案为戒。


通报强调,中央八项规定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以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正确认识作风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坚决克服“小节论”“行业特殊论”“影响经济发展论”等错误思想,以一以贯之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优良作风投身新的伟大实践,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学纪、明纪、守纪,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转变风向、降调变调的错误期待,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示范效应。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严的基调,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持续深化整治享乐奢靡四个方面突出问题,严肃查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顽瘴痼疾,对党的二十大后依然不收敛不收手的,从严从重处置;要坚持风腐同查、风腐同治,严肃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背后的利益交换、请托办事等问题,深挖细查腐败案件中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既查组织者又查参与者,既查收礼人又查送礼人,查清吃喝和娱乐场所、资金来源、目的事由等,坚决斩断由风及腐、风腐一体链条;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用红色文化、廉洁文化固本培元,涵养清风正气,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决不允许“四风”问题死灰复燃,决不允许旧病未除、新弊又生,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