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职责

作者:   时间:2020-06-04   来源:    点击数:

党的基层组织纪律检查委员是在党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分工负责纪律检查工作。主要职责是:

1.根据不同时期党的工作重心和上级党组织的指示,结合本支部党员和群众的思想实际,提出教育工作计划和意见,经党支部委员会集体讨论通过后,具体组织实施。

2.负责党支部的作风建设,经常对党员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不断提高党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防止和纠正不正之风。

3.做好保障和维护党员民主权利的工作。引导党员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的规定,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民主权利。

4.做好加强党内监督、严格党的纪律工作。检查党员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的纪律的情况。

5.负责受理党员和群众的来信来访、党员的控告和申诉,配合上级纪委和党委对党员违反党纪党规的问题进行谈话函询和初步核实等工作;考察了解受处分党员改正错误的情况,对其进行有针对性的教育、帮助。

6.经常向支部委员会和上级纪委汇报、反映本单位党风党纪的情况和本单位纪律检查工作的情况。

7.根据集体的决定和分工,完成分工负责的其他任务。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