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学习陈超英先进事迹

作者:   时间:2012-07-09   来源:    点击数:

连日来,全国各地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陈超英先进事迹,大家表示,要以陈超英为榜样,牢记党的宗旨,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真诚为广大群众服务,认真践行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纪的要求,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团结奋斗、努力工作,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北京、天津、上海认真组织收看陈超英先进事迹报告会。陈超英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很多人听到动情处流下了眼泪。大家一致认为,陈超英是纪检监察战线的优秀代表,她的先进事迹代表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和纪检监察干部的优秀品格。很多同志表示:“陈超英的很多事迹看起来简单、听起来平凡,但做起来很不容易。真的做到了,就无愧于共产党员的称号,无愧于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她的先进事迹值得每个纪检监察干部乃至广大党员干部学习。”

浙江、福建、江西通过组织专题座谈会、讨论会、学习体会交流会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陈超英先进事迹。大家一致认为,陈超英事迹真实、平凡,但感人至深,生动诠释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深刻内涵,是纪检监察干部的优秀代表。大家表示,要以收看报告会为契机,认真学习陈超英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爱岗敬业、以苦为乐,心系职工、服务群众,秉公执纪、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进一步把学习宣传陈超英等先进典型活动引向深入,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践行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纪的要求,胸怀大局,立足本职,扎实工作;认真对照陈超英的先进事迹,努力查找在党性党风、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树立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

吉林、辽宁、黑龙江专门下发通知,要求认真组织收看陈超英先进事迹报告会,进一步加大勤廉先进典型的挖掘、培养、选拔、宣传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勤廉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事迹报告会结束后,省内主要新闻媒体第一时间对纪检监察机关组织收看陈超英先进事迹报告会进行了宣传,并对陈超英先进事迹进行了报道。各地各部门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陈超英先进事迹,掀起学习宣传先进典型活动的高潮。

河南、河北、山东要求以报告会为契机,把学习宣传先进典型活动引向深入。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陈超英为榜样,做到信念坚定、党性坚强;忠于职守、勤奋工作;诚实守信、勇于开拓;心系群众、无私奉献;淡泊名利、克己奉公。认真对照陈超英的先进事迹,查找在党性党风、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明确今后努力方向。河南省纪委、监察厅召开座谈会,要求全省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大力宣传陈超英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开展业务竞赛,将学习活动贯穿到实际工作中。要求全省纪检监察干部以陈超英为榜样,更加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团结奋斗、努力工作,坚决惩治腐败,切实维护党的纪律,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 

陕西、山西、内蒙古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陈超英的先进事迹,学习她信念坚定、胸怀全局的政治觉悟;学习她爱岗敬业、执着追求的奋斗精神;学习她刚正不阿、秉公执纪的优秀品质;学习她心系群众、服务职工的为民情怀;学习她公而忘私、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为了把学习先进典型活动持续推向深入,陕西省纪委、监察厅要求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结合省委开展的“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解民忧、解民怨、解民困”的“三问三解”活动,积极组织讨论和撰写观后感,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大力宣传陈超英先进事迹,带头转变作风,学习先进,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监督检查,立足本职岗位,勇创工作佳绩。 

海南、广西、宁夏召开学习陈超英先进事迹动员会,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陈超英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努力形成学先进、争一流、作表率的浓厚氛围。要求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认真对照先进找差距、比不足,继续发扬优良作风,恪守从政道德、保持自身纯洁,充分展现纪检监察干部的优秀品格和崇高风范。海南省纪委、监察厅下发《关于学习陈超英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运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加大宣传陈超英先进事迹力度。在海南廉政网开辟“学习陈超英同志先进事迹”专题,及时刊载各市县和单位学习中的经验做法、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体会。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