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通知

作者:莫小兰   时间:2016-10-24   来源:    点击数:

 

 
各部、处、室,各教学教辅机构,教育厅幼儿园:
中秋节、国庆节节日将至,为切实贯彻自治区纪委《关于落实“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严肃查处‘四风’问题,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要求的通知》(桂纪三函〔201651号)精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现就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体教师要严格遵守《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教监〔20144号)、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中央六项禁令、《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高等学校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若干规定〉的通知》(教党〔201639号)等相关规定,规范自身行为,切实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1.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严禁利用婚丧嫁娶等事宜借机敛财。
2.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可能影响考试、考核评价的宴请。
3.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支付费用的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
4.严禁让学生及家长支付或报销应由教师个人或亲属承担的费用。
5.严禁通过向学生推销图书、报刊、生活用品、社会保险等商业服务获取回扣。
6.严禁向上级部门赠送土特产,包括各种提货券。
7.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其他行为。
二、各部门要利用各类载体,大力宣传本通知要求。通过宣传栏、公示栏、班会、QQ群、微信等形式宣传至每个教师及学生,并通过学校网站、告家长书等向学生和家长宣传中央规定精神,确保教师、家长全员知晓,形成社会舆论氛围,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积极倡导学生及家长通过文明健康的方式向教师表达感
谢之情,引领社会新风尚。
 
 
              中共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6914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